close

 

    想起來,似乎並不是很久以前發生的事情。

    當時我就讀彰化的一所國中,每次放學後我們一票男生不是在學校裡頭打籃球,就是騎著腳踏車到處亂晃。

    國二上學期段考完,我和當時要好的ABCD君四個人約好騎腳踏車到八卦山上的大佛那邊打彈珠台吃香腸,順便回程去文化中心找要交作業的報紙資料,幾個人就這麼一字排開騎到了大佛前,路上還被幾輛車子猛按喇叭,不過年少輕狂,根本不當回事。

    吃完香腸後,天色還蠻亮的,也不記得是誰哪根筋不對,突然提議到附近的一條登山步道附近玩捉迷藏,還賭上了一個星期的養樂多。

    那條登山步道在彰化師大附近,每天早上都會有很多人用那條路來運動健身,路也不算複雜,在分岔的地方還有指標,應該是挺安全的才對。

    我們就這樣玩著玩著,當我們發覺時天色已經已經有點暗了,本來想直接回去,但是賭最輸的A君不服氣,堅持要再玩最後一次,我們拗不過他,也只好答應。

    這次是B君當鬼,他趴在樹上數到五十之前,我們都可以在規定的範圍之內任意行動。

    他一開始數數,我們其餘四人就立刻開始找地方躲藏,這時候我們突然看見A君突然抓住一棵榕樹的樹幹就攀爬了上去,讓我們全都呆了一下。

    規則上他和倒數底二名的B君分數只差一點,如果B君找不到他,B君就是墊底的了,也難怪他會冒險這麼做。

    當我找到地方躲藏時,探出頭正好看見他把身體藏進樹葉裡頭。戴在他右手上,前幾天跟我們炫耀在柑仔店抽獎抽到的手錶,還反射著晚霞發出閃光。

   

    沒多久,捉迷藏結束了,B果然沒有找到A君。

    「他超強的,你怎麼可能找得到啦。」我們大笑著,指向A君躲藏的那顆榕樹上頭。榕樹的葉子氣根非常茂密,根本看不到他的身影。

    A君,捉迷藏結束了!」我們在樹下大叫,他卻沒有爬下樹來。覺得不對禁的我們用疊羅漢爬樹的方式頂著讓C君攀上樹幹,他鑽進葉子裡頭後探出頭來,說完全沒看見A君的蹤影。

    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我們沒辦法,只好當做A君為了不請客偷偷跑回家去,一邊還罵他沒義氣,去停腳踏車的地方要牽車的時候,卻發現他的腳踏車根本就還在那裏。

    因為已經是晚上了,沒膽子的我們一群人一起騎車到了山腳下的文化中心,用電話亭打電話通知了A君的父母。

    警察和A君父母來了之後,問清原委後就趕我們回家,後來的事情是聽父親當警察的同學轉述的。

    當晚警察就發動了搜山,但是搜到了凌晨三點多還是沒找到人。

    也不曉得是誰突發奇想,去附近的住戶那邊借了隻狗跟著找人,帶狗的那隊在走到一片滿地枯葉的樹林中時,那狗突然開始低嚎,不敢再往前一步。

    員警覺得事有蹊翹,於是幾個人包圍了那個區域地毯式搜索,手電筒照呀照突然在落葉中看到了疑似手指的東西。

    A君全身被榕樹的盤根和氣根纏繞,赤裸的被包圍在內,衣服不曉得跑哪去了,身上有些擦傷,幸好命是保住了。

    我們後來有去醫院探望他,問他失蹤後發生的事,但他總是茫然的望著前方不發一語,幾個月後就轉學到國外去了。

 

    原本,事情應該就這麼結束了才對。

    我和其他同學順利的從國中、高中畢業,在彰師大讀完大學和研究所後直接當上助教,偶爾還會和其他人聯絡,談起A君的事,都覺得是個不解之謎,直到最近聽說他學成歸國,有人在路上遇見過他,和他閒聊了幾句。

    然後,我想提一下去年麥德姆颱風來襲時的某件事。

    麥德姆雖然是中颱,但是莫名的造成了超多數量的路樹倒塌,我們彰師大校區也不例外。

    爬山步道倒了不少樹木,在一開始上山的地方,原本有棵長得十分壯碩的榕樹,也在那場颱風中倒塌,連根拔起。

    接著,有人在原本樹根塞住的空洞中,發現了一具小孩的枯骨。警察很快就來了,我當時因為幫忙處理系上的受災情況不用上課,於是警察來的時候,系教授就要我把警察帶去事發地點,當他們把那具枯骨抬出來的時候,我發現它穿著我國中時候的校服,當時我只覺得是恰巧。

    然後我看見了它沾滿泥土、十分髒污的右手骨骼上,那只A君失蹤前戴的手錶。

    我不知道為什麼身體開始顫抖,我盡量不將事情做更進一步的聯想,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禁忌的領域。

          因為和失蹤人口比對不符,那具枯骨直到現在仍躺在公有殯儀儀館內。隨著時間過去,我儘量不再去多想這件事。

    直到今天我回家洗完澡,手機收到了不知道是誰發來的簡訊。

    “我是A,很久不見了,我從B君那邊拿到了你的地址,晚上有空過去拜訪你一下。”

    我打電話給B君,進入了語音信箱。

    我該留在家裡嗎?我該留在家裡嗎?我該留在家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