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掃可以說是過年前最麻煩的事了。

    累積了一年份的垃圾堆放在房間裡頭,有的從夾縫中拉出來的時候已經發霉變臭,最嚴重的上面還長了些黴菇,說有多噁爛就有多噁爛。

    我和交往了三年多的男朋友阿樂一起清理同居了一年的公寓,一開始每當翻找到一樣夠噁心的東西,我們就會大叫著扔到對方身上,然後笑著互相追打,最後再把那東西扔進黑色塑膠袋裡湮滅證據。

    好吧,老實說這種清理方法莫名的花時間。

    整個住處一個房間都還沒清完就已經過了五六個小時,發覺了這點的我們只好認份的開著電視開始認真整理起來,頓時覺得有點枯燥無味。

 

    「小鎂你看,這是我們交往的時候第一次去看電影的票根耶,『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水鬼。』,我之前還以為不小心丟掉了!」就這麼收拾了一段時間,阿樂突然像如獲至寶的大叫起來。

    「對耶,那時候你還看到感動得哭出來,我還借衛生紙給你,都不曉得誰那麼娘娘腔。」我大笑,昔日的甜蜜點滴浮現心頭。

    「別說啦,還有這個。」阿樂連忙轉移話題,「這不是一年前你弄丟的鳥蛋姐悠遊卡嗎?那時候我們把屋子翻了都找不到,原來掉在電視櫃抽屜裡頭!」

    「咦真的真的嗎!我的蛋蛋姐終於回來了!」我高興的從他手裡頭搶過悠遊卡情不自禁的親了幾下。

    清理舊東西就是這樣,雖然無聊,有時卻有像尋寶的樂趣。

    「欸,有東西被電視櫃的腳夾住了。」阿樂說著,從地上拉起一片像是塑膠膜的東西,它另一端連到電視櫃後方,用扯的好像繪破掉。

    「移開看看吧。」我提議。這是我們搬來這裡後第一次打掃,電視櫃和旁邊的櫃子都是房東附的,幾乎沒有移動過。

    阿樂點了點頭,我們抬起了桌子的兩邊,就把電視櫃抬到旁邊去。

    「哇靠,真的假的?」

    我們超級訝異的發現,在電視櫃後頭的牆壁,居然有一個頗大的洞穴,大概可以裝進半個成人。

    而在洞穴裡頭,有好幾個橢圓狀大小近似拳頭的泥球,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

    我們討論了一會,阿樂從廚房拿來桿麵棍包上一層保鮮膜,試著把那泥塊砸開。然後我們立刻後悔了,我還差點尖叫出來。

    泥塊一下就碎了,裡頭是好幾隻抱纏在一起的黑色大蜘蛛。它們似乎還活著,會隨時抖動幾下,不過似乎沒有自己的意識,只是反射動作罷了。

    「這我在網路上看過,」阿樂皺起眉頭說道,「有一種寄生蜂會把其它昆蟲用針麻醉後用泥塊包起來產卵在它們身上,幼蟲就會從裡頭慢慢把獵物吃掉,長成成蟲。」

    「寄生蜂?可是我們屋子裡頭從沒看見蜜蜂飛進來過吧。」我說,一邊伸手在身上抓癢,感覺毛毛的。

    「我也不知道,掃一掃丟掉吧。」阿樂聳聳肩,拿掃把準備把蜘蛛和泥球全掃進垃圾袋裡。

    「不過既然不是寄生蜂,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生物。你不會好奇嗎?」我問阿樂,「而且與其寄生那麼小的生物,不如像蒼蠅的蛆寄生到狗啊貓的身上,不是更有效率嗎?」

    「很噁心耶,我不想討論這種話題。」阿樂瞪了我一眼,我吐吐舌頭,原本想讓到一邊去,卻不小心把另一個更大的土塊踩碎了。

    「唉呀。」我跳開後低下頭,卻看見土塊裡頭有白白黑黑的幾顆東西,渾圓渾圓的,似乎不是蜜蜂,卻又有點眼熟。那是……

    我猛然抬頭,驚恐望向阿樂的臉。

    「幹嘛?」他疑惑的回望我。

    一支昆蟲的腳,迅速從阿樂眼珠旁邊迅速的收了回去,躲回眼眶之內。

    恐懼轟然炸開,我用手遮住自己的雙眼發出慘叫,眼皮底下的東西在我壓迫下,開始不受控制的不斷蠕動著──

    土塊中,是渾圓光亮的眼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